鲁迅口吻说想你

我本不想和风讨论你,可风说可以代替我去见你。


许是今晚的月色很好,影下两个人会比一个人好些吧。


我本没有喜欢的人,见你次数多了,也便有了。


我以前觉得思念二字极为俗气,自从遇见你我只觉得是个俗人。


大概是深秋了,这橘子也酸涩,但记起昨夜梦里的你,总归还是甜了一些。


这世间的烦恼也不及思念你之切,若明日风吹过林间细语,便让它都带去。


若是天边的白鹤能讲出我的话给你听,我是有多么欣慰啊,可我总心疑白鹤说不清楚那些文字,我大抵是太想见你了罢。


我却不会吃冷饭了,自此始,那苦寒里都是暖和的,更自此始,那天上的云,都成了你的模样。


走在街上,看着一轮明月,便想起了你,于是我快步向家走去。


我寄你的信,总要送往邮局,不喜欢放在街边的绿色邮筒中,我总疑心那里会慢一点


我偷偷碰了你一下,却不料你如蒲公英散开,此后到处都是你的模样。


门前的桃树开花了,不知怎的,想起你也喜欢桃花。


往昔买的伞觉着小了些,今日肩膀竟被淋湿了些许,原来是撑不下两人了。


我病了,借口说是病了,思来想去,难受地打开日记,只见整个本子,都是你的名字。


我大抵是在思念你,我的左心房是你,右心房也是你。


我从未曾言明对你的思念,却又无时无刻不在想念你在身边的生活。


此刻不知你睡着还是醒着。我在这里只能遥愿你天然的安眠,并且人为的保重。


我大抵是爱了,横竖都睡不着。站起身倚靠在窗前,这爱没有由来。看着窗沿的那盆玫瑰,有些瑟缩。眼一晃,哪还有什么玫瑰。


我想着窗外的银杏树,一棵树在想你,另一颗也在想你。


我把这世间分为三部分,一是吃穿住行,二是笔墨纸砚,最后便是你。


如今会时不时念起一个人,大抵他是住进我心里了。


今日提笔,想写封信给你,想了想,正准备落笔,发现这日头已落了山。


无尽的夜晚,无尽的思念,却还嫌夜晚不够长。


夜深了,我也不知怎么的,似梦似醒,闹钟有个模糊的身影,怎么也看不清,但我知道那是你。


我本不想和风讨论你,可风却说得以替我去见你。


兴许是太久没见了,竟忘了你的样子,不过心常在就好了。


我大抵是个俗人,只是此刻我想站在这里的,应该是两个人。


看着茶杯上袅袅升起的水汽,再没人来说,喝茶。


想念二字好写,但想念难写,提笔时蓦然想起,还未曾问过你是否安好,抬头却看见一汪月色,恍然间明白,我应当是想你了。


滔滔不绝很容易,可我却想与你在一个慢下来的世界里交谈。


城南的花又开了,原来我们不见面已经一年有余了。


夜里的空气都是凉的,倒不是说一个人太冷清,只是往年都是一个人过,我向来是不曾在意这些的,今时今日却觉得很是寂寥,许是想你了。


月色也渐入凄凉,大抵这世间的烦恼也不及思你之切吧,若明日风吹过林间细语,便让它都带去。



评论
热度 ( 54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杨家小猴爷 | Powered by LOFTER